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众人援手助藁城区白血病大学生重返校园

时间:2016-05-19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众人援手助藁城区白血病大学生重返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21岁大二学生王佳宁本应在学校为了梦想而努力,然而一场大病使她不得不离开校园。两个月前,王佳宁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化疗,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学校得知王佳宁的情况后,广大师生纷纷为其捐款,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主动加入到爱心行列,目前王佳宁已收到爱心捐款6万余元。

王佳宁出生在藁城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一家人靠父母种地以及打零工为生。去年,王佳宁的母亲被诊断为乳腺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身体正在恢复。而王佳宁父亲也患有肾病,需要每天服药,这两项花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捉襟见肘。两个月前,王佳宁又被检查出得了白血病,无疑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据医生介绍,王佳宁前期需要进行化疗缓解病情,后期还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所需费用约为六七十万。目前,她刚刚开始做第二期化疗,化疗费用还是父亲东拼西凑借来的。

王佳宁所在学校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了募捐活动。据统计,王佳宁所在的软件经管学院师生共捐款21724元,其他各学院捐款也达29956元。目前,他们已经把这饱含着浓浓爱意的6万余元送到佳宁父母手中。“佳宁是一个懂事的女孩,学习也很好,我们有了很深厚的感情,去年因她父母身体的原因,她的心理压力很大,紧接着又发生了这样的事,真不忍心看她一个人承受苦难,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王佳宁的同学程继诚说。

近日,公交2路车队了解到王佳宁的家庭情况后,也在路队发出了“为王佳宁献一份爱心”的倡议,并设捐款箱。短短两天已经筹集爱心款3000余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特别感谢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希望孩子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王佳宁的母亲说。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