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2020年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时间:2016-05-18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市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养老服务领域。

■石市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养老服务领域。(资料图片)

省会加快发展七项生活性服务业

将打造山前大道S202、S392等旅游风景道

□记者冯月静

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力争实现1500亿元;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全市扶持3家示范性、规范化家庭服务企业……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石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业态丰富、功能完善、便捷高效优质的生活性服务业体系,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打造山前大道S202、S392等旅游风景道

意见提出,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力争实现15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4A级以上景区、3星级以上酒店全部实现WIFI覆盖。

石市将对接京津冀大旅游一体化要求,打造代表石家庄旅游形象的精品景区,驼梁、五岳寨建成国家5A级景区。加强旅游支线公路的建设,打造山前大道S202、S392等旅游风景道。推出环省会、沿太行山京津石城市旅游等特色旅游线路。着力推进鹿泉区西部长青旅游休闲度假区等一批精品休闲度假重点项目建设,使之成为推动省会旅游发展的新动力。

到2020年 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在健康、养老、体育服务方面,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石市鼓励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创新融合,支持中医医院采取自建、托管养老机构或与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进行技术协作。引导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位数量。积极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发展紧急呼叫、健康咨询、物品代购等适合老年人的服务项目。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养老服务领域。

文化产业将占全市GDP比重达7%

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

为此,石市将着力抓好霞光大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河北长城国际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正定新区文化产业园建设,增强“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品牌影响力。

扶持3家示范性、规范化家庭服务企业

在居民和家庭服务方面,到2020年底,全市扶持3家示范性、规范化家庭服务企业,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家庭服务品牌。

石市将健全城乡居民家庭服务体系,重点发展家政、社区照护、维修保养等服务,满足家庭基本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服务企业经理人培训和家庭服务师资培训;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发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服务机构;建设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

大力发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业

意见要求,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业,推进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和职业化。

石市将提升面向基层和普通百姓的法律服务能力,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服务,加大对老年人、妇女和儿童等法律援助和服务的支持力度。

支持十大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做大做强

石市将加快城区大型商业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城项目建设。重点谋划和推进卓越奥特莱斯国际中心一期等大型商贸综合体建设。加快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提升商务云规模水平。加快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中国梦网)建设进度,重点支持以岭健康城等十大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做大做强。积极搭建跨境贸易专业电子商务网络。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快递配送服务。

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

在教育培训服务方面,到2020年,服务业专业达到60个以上,职业院校毕业生达到20万人以上,非学历教育达到100万人次。

石市将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整合社区各类教育培训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人文艺术、科学技术、幼儿教育、养老保健等方面的教育服务。重点推进正定新区职教园区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发展远程教育和培训,促进数字资源共建共享。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