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尚风暖新闻】农民工乔永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时间:2016-05-11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民工乔永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手臂受伤后仍坚持10秒,最终工友获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津龙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

据了解,救人者叫乔永,今年56岁,是尚义县满井镇村民。失足坠落者叫田海兵,今年53岁,是张北县油篓沟乡村民,二人长年一起在建筑工地干活。4月30日下午,田海兵在4楼阳台处的脚手架上工作,乔永则在3楼阳台处忙碌。16时30分许,建筑工地突然刮起大风,田海兵被大风刮得剧烈摇晃,楼下的乔永抬头一看,正好见到田海兵一脚踩空,并迅速坠落。

乔永大吃一惊,没有片刻犹豫伸出左手就去抓田海兵,同时右手攥紧身旁的一根钢管来稳定自己。因出手及时,乔永抓住了田海兵的衣服,但受巨大的下坠冲击力的影响,乔永左手和左臂重重地撞在了脚手架上,顿时被脚手架上的螺丝钉穿透手背,鲜血当即涌了出来。乔永顾不上疼痛,拼尽全力抓住田海兵,并大喊:“抓住钢管!”回过神来的田海兵下意识地双手乱抓,10秒之后抓住身旁的一根钢管,然后顺势下滑,安全地落在2层阳台上。

随后,工友们将田海兵、乔永送至张北县医院。经诊断,乔永左手第二掌骨骨折,左上肢拉伤、肌肉损伤。

乔永勇救工友的事迹很快在微信和微博上流传开来,得到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一些爱心人士还特意去医院看望他。一些网友表示:“乔永危急时刻勇敢出手相救,堪称‘中国好工友’。”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