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奔跑吧,快递哥!镜头下的石家庄邮政速递员(组图)

时间:2016-05-02 0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电商营销中心客服人员在接听客户的邮件查询电话。电商营销中心从运营、客服、支撑等多方面服务现代电子商务的发展。

逛商场的人越来越少,但社会的购物量不降反升,皆因我们进入了电商时代。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购物者轻点鼠标或滑动智能手机的屏幕就能完成购物的过程,再等上两三日所购物品就送到你手中。有看不过来的货源,省却“逛”的劳顿,我们的购物生活变得悠哉而便捷。然而在这个购物链条上,有太多的劳动者在为你的方便付出辛勤的劳动。揽收、分拣、运输、投递,这个环环相扣的快递链条昼夜不停地运转。为了解这些劳动者的状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们走进了石家庄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

石家庄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在县(区、市)设有38个营业网点,有462名揽投人员。据统计,该公司日均揽投邮件4.25万件,平均每人每天揽投92件;石家庄市邮件处理中心平均每天处理邮件6万多件,高峰时达到12万件,平均每人8秒处理一件;邮件航空交换站的邮政速递航空专机,日均寄出9吨邮件送往世界各地,高峰时邮件总量超过20吨。快递是与时间赛跑的行业,这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快递全覆盖的公司以其快捷、方便、密织的网络向人们提供便捷服务。在跟踪采访的日子里,我们亲眼目睹了揽投员们穿过大街小巷一件件揽收邮件,也看到了灯火通明的分拣大厅快速运转的生产线上熟练分拣邮件的劳动者身影;我们感受到了精确输入邮件信息的员工专注与认真,也体验到了奔波在乡村道路上的投递员那份辛苦与责任担当。

一组数据能够反映电商时代快递行业的繁荣。2015年全国快递行业业务量达到206亿件,五年增长了7.8倍,跃居世界第一,其中电子商务业务占到50%以上。我省2015年快递行业业务量达到5.49亿件,五年增长了11倍,乡镇快递网络覆盖率达到93%。而这个繁荣的背后是无数快递人付出的艰辛劳动,因为每一个快件的送达都要经过这个产业链上一个个人的劳动才能最终形成完整的过程。

我们从石家庄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管窥快递行业劳动者的风采,用相机记录下其中的人和事。镜头里有忙碌,有感动,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河北日报记者 贾恒通讯员 李若莎 郭家行 摄影报道

链接

邮政速递公司依托百年邮政资源已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快递运寄网络,目前有完善的航空、铁路、公路快递邮路网络体系,不仅实现了从城市街道到偏远山村的无缝隙覆盖,而且业务触角已经延伸到了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河北邮政速递迅猛发展,实现了环渤海区域的“次晨达”和全国73个重点城市的“次日递”。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8页: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