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专科生完美逆袭 两年达韩语最高级

时间:2016-04-14 2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文

柴宇/供图

今年21岁的柴宇是河北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河外)专科的学生,最近一段时间,她成了大学里的“风云人物”,被冠以“逆袭”“偶像”。这位大三女孩高考仅为396分,不过考入大学后她仅用了两年时间就通过了韩语最高级TOPIK6级,并斩获韩国庆南大学全额学费奖学金。韩国语能力考试(简称TOPIK)是当今全球权威的韩国语能力考试,是韩国教育部主办的旨在测评外国学生韩国语学习水平、为外国人在韩国学习就业提供语言能力评估的考试,相当于韩国的“托福”,6级为最高级。

要知道外国人在韩国本科入学标准是TOPIK3级、研究生入学标准也仅为TOPIK4级。河外国际学院负责人称,一名专科生仅用两年达到韩语最高级TOPIK6级,这在全国韩语专业学生里并不多见。

两年达韩语最高级,完美逆袭

戴着黑色镜框的柴宇颇有点韩剧女主角的味道。昨日,记者通过QQ与身处韩国的她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最开始学习韩语完全出于对韩剧的喜爱。今年21岁的她来自黑龙江省桦南县,2013年高考时仅考了396分,仅够上一个专科学校。在几番思考下,柴宇报考了河外的专科,选择了韩语专业。入学后,她的高考成绩在班里只是处于中游。

当年9月入学后,柴宇先在韩语专业班学习,2014年初进入了韩语国际班。2015年9月份,她通过“2+2”本科双学位项目,进入韩国庆南大学学习韩国国语与国文专业。近日,柴宇给母校传回来一个喜讯:她已通过韩语TOPIK6级(最高级别)并获得全额学费奖学金。

河外国际学院院长陈伟称,外国人在韩本科入学标准为TOPIK3级、研究生入学标准也仅为TOPIK4级,一个专科生仅两年就达到韩语最高级这在全国韩语专业学生里并不多见,“一般韩语专科生的水平也就是TOPIK3级”。

柴宇取得优异成绩的消息传回学校后,让她很快成了学校里的新闻人物。一个高考仅考了396分的女孩,仅用两年时间成为优等生的故事也被一些学弟学妹甚至学长当成了“偶像”,称之“完美逆袭”。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