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打击黑停车场和乱收费 公布四部举报电话

时间:2016-01-1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集中开展打击乱收停车费统一行动,主城四区和高新区共抓获38名乱收停车费人员。其中,一名智慧泊车收费员因为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被当场辞退。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来到塔南路塔冢裕园门口,看到一名男子正在这里收取停车费,收取2元停车费后,出具了一张某科技公司盖章的发票。交警采集证据后将这名男子查扣,并移交建通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随后,大家又来到建华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在东南角查扣两名擅自收取停车费的男子,移交裕兴派出所处理。

裕华交警大队范玉虎中队长介绍,目前主城四区688个公共停车场已经移交智慧泊车统一管理,上述三名男子乱收停车费违反了有关规定,派出所将作出严肃处理。

在中山东路省中医院对过,一名男子在这里收取停车费,被交警查扣后坚称没有收取停车费,但是交警在其随身携带的一个包内发现相关停车收费票据,这名男子才哑口无言。在民族路和青年街交叉口,记者以暗访的形式准备停车,一名男子上来引导停车后索要10元停车费,交警随后赶到,该男子撒腿就跑,被交警控制后也说没有乱收费,现场交警说这个停车场已取缔,不允许收费。在中山路省教育厅对面,只要一停车,一名男子上来就收取20元停车费,也被交警当场查扣。

据市交管局统计,到1月15日15时,桥西区抓获11人,新华区抓获8人,长安区抓获9人,裕华区抓获8人,高新区抓获1人,还辞退一名智慧泊车收费人员。其中,市民反映强烈的新华集贸市场区域,抓获7人,南三条市场区域,抓获3人。这些人员已全部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本次集中统一行动整治的重点是,对仍存在高额收费、乱收费、不合理收费、屡教不改的老大难停车场进行整顿;对688个已移交给智慧泊车的合法停车场不按规定私自乱收费,以及已经移交正规管理公司原承包人滋事闹事,拒不移交及干扰正规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目前,正规道路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白天15分钟之内免费,2小时以内收费2元,超过2小时收费4元,夜间加收5元(指当日22时到次日8时)。车辆在离开时,由身穿淡绿色、有“智慧泊车”字样统一工作服的收费员收取。

经市政府批准,授权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停车场经营权,由国控集团出资成立“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688处公共停车场全部移交智慧泊车有限公司后,由智慧泊车有限公司统一运营,收费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全部上缴财政。

市治堵办有关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黑停车场和乱收费进行大力打击。同时,也欢迎市民举报黑停车场及停车场乱收费行为。

市政府热线电话 12345

市物价局举报电话 12358

市交管局举报电话 85858850

市治堵办热线电话 89162328

(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