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曹妃甸,奔跑的2015

时间:2016-01-09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湿地风光。

希望之舟。

2016年如约到来,即将书写一个崭新的故事——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曹妃甸将全面拉开“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滨海新城”的大幕。这是曹妃甸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然而,构成这个“故事”的全部内涵,是曹妃甸奔跑的2015,它奠定了曹妃甸建设“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滨海新城”的坚实基础!

2015年,对曹妃甸来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曹妃甸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和部署,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攻坚破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受考验、提速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道上,以奔跑的状态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努力实现第一增长、跨越崛起——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预计35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1.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0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曹妃甸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

这一年,曹妃甸以奔跑的状态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示范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北京产业转移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建立京冀两地三方沟通机制,拉近对接合作距离空间;正式发布《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5.5+3.5+N”产城融合先行区开发建设,启动区基建项目总投资31.57亿元,预计2016年上半年全面完工;与京津合作签约项目75个,总投资2453亿元,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1376亿元:保利北斗卫星智慧曹妃甸石化港、保信集团职教城等一批重大支撑项目落户,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将于2016年9月份开学,北京市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妇产医院与曹妃甸合作办医机构将于2016年7月份开诊,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前景广阔。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