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儿子患白血病有幸被救 石家庄67岁老农写歌感谢救命恩人

时间:2015-12-25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钢杰

今年6月中旬,省会无极县一名67岁的老农陈同江,为了表达自己对骨髓捐献志愿者的谢意,独自谱曲作词完成了一首《献给干细胞捐献者之歌》。他说,正是由于骨髓细胞捐献者的无私,才使得他罹患白血病的儿子有幸得到了接受骨髓移植的机会。如今,老陈的儿子恢复得很好,一家人的生活又恢复了当初的宁静与美好,但老陈希望能有更多的骨髓捐献者知道自己的谢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1

天降的灾祸

时间回到2015年1月20日,眼看着日历再撕上几页就要进入腊月,就在67岁的陈同江以为,一家人又可以安安稳稳地度过这一年时,他的儿子病倒了。

老陈的儿子36岁了,一直在省会石家庄和无极县县城给人做室内装修,刚刚回家休息,可是回家没多久,老陈的儿子就开始咳嗽、发烧。到村里的诊所输液,开始还有点用,可是两天后,他儿子的病情不仅没好,反而在每次停止输液后一两个小时又开始高烧,退烧药也不怎么管用了。

1月25日,一家人到县医院检查,医生说白细胞过高,建议直接到省里的医院进行检查。几个小时之后,在医大二院检查时发现,他儿子的白细胞已经高达20多万个单位了,医生给的诊断结果更是像晴天霹雳:急性髓系白血病M1。

2

艰难的治疗

确诊之后,老陈一家面对的第一个选择就很残酷:进行治疗,费用肯定会很高昂,但是最终效果并不确定;不治疗,就只能回家等待。

为了儿子,本就不太富裕的老陈一家开始找亲戚朋友四处借钱,最后筹集了十几万元,为儿子进行了前期治疗。尽管他们省吃俭用,可是这十几万只撑了一个多月,45天之后,老陈和儿子回到家里开始再一次求助亲戚朋友、邻里故旧……

随后的日子里,老陈也不记得自己到底借了多少次钱,只知道几乎所有能借的人都已经借过了,而且乡亲父老能帮忙的也都尽了力。遗憾的是,找不到合适的骨髓配型进行移植,老陈儿子的病只能一次次地缓解维持,没有办法真正治愈。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