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衡水警方摧毁特大酒托诈骗团伙 200多名男子被骗

时间:2015-12-15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桃城警方集结刑警大队、网安大队以及和平路、新华路、何庄等3个派出所的40余名警力,一举摧毁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1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网友见面,一顿饭花了几千元

据先期侦查民警介绍,11月中旬,他们在对衡水市区滏兴国际小区进行流动人口清查时,发现多名年轻女子于傍晚时分频繁出入小区附近的“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消费,并且这些女子每次前去,都带着不同的男伴。

民警调查得知,这些男子都是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女网友,被对方约到这家餐饮店见面吃饭,每次均是男子买单。说起这家店的消费,男子们表示“贵得离谱”,最便宜的一份两人套餐也要268元,一杯红酒68元、168元、268元不等。每当点餐完毕,他们都会被服务员要求即刻结账,现金不够,店里还准备着刷卡设备,一顿饭下来得几千元,他们认为很不值。

1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分工明确

蹊跷的高额消费引起警方怀疑,经进一步调查,警方推断这有可能是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幌子,由酒托引导高额消费、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警方继续侦查,摸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的分工、活动地点、活动规律以及4个集中住宿的窝点。一个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有目的、打着网上交友网下见面的幌子,约受害人到指定餐饮店进行高额消费的特大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12月3日晚,桃城警方抽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以及和平路、新华路、何庄等3个派出所的40余名精干警力展开抓捕,当场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脑3台、刷卡机2部、账本及账单数百份、作案用手机30余部。

据警方初步调查,这个诈骗团伙“托头”为魏某和刘某,二人曾在北京、山东菏泽等地实施过相同手段的酒托诈骗,受到当地公安机关打击。涉案酒托女均为19岁到24岁的年轻女子,专门负责与受害人网上聊天的“键盘手”系男子。

200多名男子被骗,涉案数十万元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他们结伙实施诈骗的事实:不久前,魏某和刘某结伙在网上招来了“键盘手”、“酒托女”等,并以每天结算租金的方式租赁了“很久以前时代音乐烧烤广场”餐饮店。“键盘手”以QQ、微信等网聊工具为平台,利用软件将其位置改为“河北省衡水市”,假扮年轻女子主动添加衡水市范围内20岁至40岁的男子为好友,并虚构姓名、身份,骗取这些男网友的信任后,相关信息会转给“酒托女”。而餐饮店售卖的天价红酒,多为市场低档红酒与廉价饮料勾兑而成。受害人如果来见面消费,便难以逃脱上当受骗的局面。据民警介绍,一名受害人被酒托女带到餐饮店消费,一小时刷了7笔信用卡,一顿饭花了两万多元。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自11月12日在衡水市开始实施诈骗以来,共有200多名男子被骗,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目前,该诈骗团伙13名成员被桃城警方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