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90后女导游魏佳奇:台湾救助心梗游客获称赞

时间:2015-11-26 2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0后女导游魏佳奇:台湾救助心梗游客获称赞

90后女导游魏佳奇:台湾救助心梗游客获称赞

11月13日,张家口市58岁的退休老人杨德林在台湾旅游期间,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远在他乡人生地不熟陷入绝境,幸亏90后跟团导游魏佳奇得知后,积极联系台湾地接导游和最近的医院,帮助沟通办理一切手续,跑前跑后忙里忙外,并自认“干闺女”在医院守护了杨德林三天,11月16日,出院后的杨德林顺利返回张家口,11月19日,他和家人写了感谢信,制作锦旗,寄往了石家庄河北康辉旅行社,以感谢该社导游魏佳奇的救命之恩。11月23日,本报记者来到杨德林老人家中,倾听了老人及家人讲述的这段感人故事。

山城游客在台湾旅游突发心梗

2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和杨德林约定的见面地点——— 胜利路派出所门口,不一会儿,杨德林穿着毛裤、披着棉衣就快步走来,此时他看上去基本上已经康复,一点也看不出是刚做完心肌梗塞动脉支架手术只有10天的人。

随后,记者跟随杨德林沿着派出所对面的小巷子拐了几个弯后,来到了他家中,“我现在生活基本正常,也没有落下其他后遗症,这都得感谢导游魏佳奇的帮忙啊”,刚坐下,杨德林就迫不及待地给记者讲述起来。

11月9日,杨德林和妻子张凤琴、哥哥、妹妹一家4人,报名参加了石家庄河北康辉旅行社组织的台湾八日游,9日从北京集合,10日到达台湾,一路比较顺利,游玩得也很开心。

意外在11月13日早上突然来临,早上6点多的时候,杨德林起床之后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胸闷气短,他以为自己有了心脏病,于是招呼同住一屋的哥哥去楼下买速效救心丸,哥哥下去买药后,他感觉更加难受,几乎就要坚持不住了,于是赶紧拨打爱人和妹妹房间电话,但没有打通。

此时房间只剩他一人,他感觉自己就快坚持不住了,突然想起导游魏佳奇就住在隔壁房间,于是扶着墙走过去敲门,里面应声后,他喊了两句“我难受”就又回到了自己房间,“当时坐在沙发上,就感觉要昏迷了,出了一身虚汗,就想睡觉”。

张凤琴告诉记者,以前老杨身体很好,也没有其他病史,并且当天定的是7点叫吃早饭,7点半集合出发,当时房间电话响了,以为是叫起床吃饭,就没接也没在意,根本没想到是老杨病了。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