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网络公益活动日”成果丰硕 积极传递爱心正能量

时间:2015-10-04 1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宋美倩)通过网络宣传,带动全国1500多名志愿者参与,筹集到善款近300万元,成功挽救了1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命;举办“爱心让梦想飞翔”公益助学活动,资助119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这些仅是河北省开展的“网络公益活动日”取得的部分成果。今年6月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网信办联合河北省教育工委、团省委共同举办“网络公益活动日”活动,省内各网络机构纷纷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网聚正能量活动,把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发动起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中,使得全省困难群体得到了更多更好的援助。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解永会介绍说,河北省在全国首倡“网络公益活动日”,旨在适应互联网正越来越成为公益活动重要平台的形势需要,把开展公益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广泛传播“网络汇聚力量,爱心牵动你我”的公益理念,引导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让公益和爱心洒遍网络的每个角落,进一步网聚河北正能量,使互联网的底色更加鲜亮、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为了树立榜样,组织者精心选择了中国报恩网创办人段非、“宝贝回家”网络寻亲志愿者贾海涛、邢台爱心网创办人张拥军、河北新闻网新闻中心主任冀伟、全国残疾人爱心联盟网站创办人张军建等一批典型单位和典型人物。通过讲座及网络互动,向大家介绍他们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的亲身经历,对汇聚网络正能量起到了强大的带动作用。其中,仅“网络公益日”微博专题阅读量就逾28.2万次。

此外,河北省内各网络媒体还同步策划了一系列公益活动。长城网组织策划了“爱心润春蕾 共筑中国梦——关爱女童”公益活动,河北新闻网组织策划了“善行河北 助力圆梦——残疾人梦想征集”公益活动,石家庄新闻网组织策划了“2015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公益活动,环京津新闻网组织策划了“幸福工程——千台手机赠老人”公益活动。这些各有侧重、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线上线下连接起来,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积极传递爱心正能量。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