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淘汰黄标车 三县市区进度慢被公开点名

时间:2015-09-07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2015年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度表

制表/李丽

截至8月底这3个县市区黄标车淘汰不足3成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淘汰黄标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黄标办)了解到,今年是淘汰黄标车的最后一年,淘汰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今年省政府下放石家庄市13990辆淘汰任务,目前共淘汰黄标车11576辆。到8月31日,在23个县(市、区)中,20个县(市、区)进度都在50%以上,但是晋州、赞皇、裕华三个县(市、区)进度都不足30%,明显较慢。

□记者孙会芳

三县市区进度慢被公开点名

市黄标办有关人员介绍,淘汰黄标车工作是国家氮氧化物减排“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市治理空气污染、降尘、控车、减煤等系列措施的重要内容。为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淘汰黄标车工作,自2012年起就组建了专门机构,并在各县(市、区)构建工作网格,采取了疏堵结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全市已淘汰黄标车20余万辆,为改善大气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氮氧化物减排“十二五”规划,今年是淘汰黄标车的最后一年,淘汰工作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据介绍,今年省政府下放石家庄市13990辆淘汰任务,目前,共淘汰黄标车11576辆。但是,晋州、赞皇、裕华三个县(市、区)进度明显偏慢。

市黄标办有关人员介绍,晋州市今年淘汰任务为561辆,到8月31日仍有443辆黄标车未淘汰,淘汰率不足25%,在23个县(市、区)中排名倒数第一。赞皇县淘汰任务为287辆,到8月31日仍有207辆黄标车未淘汰,淘汰率不足30%,在23个县(市、区)中排名倒数第二。裕华区今年淘汰任务为732辆,到8月31日仍有513辆黄标车未淘汰,淘汰率不足30%,在23个县(市、区)中排名倒数第三。

市黄标办有关人员表示,现在距年底不足4个月时间,淘汰黄标车时间紧、任务重,能否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淘汰任务,关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希望全市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将淘汰责任落实到人,将财政补贴和各项强制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工作力度,强力组织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黄标车淘汰目标任务。对淘汰工作进展缓慢,未能如期完成任务的单位,市政府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黄标车上路行驶限制多

在围堵方面,交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严厉的黄标车限行、限制过户等政策,黄标车上路行驶将面临诸多困难,提前淘汰不仅有利于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质量,也有利于自己的顺利出行。

据介绍,相关部门落实限制通行、终止年检、业务停办、路检路查等一系列最严厉的强制措施,实行全时段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严格执行凡名下有黄标车的单位或个人一律停办所有车辆业务,极大促进正常年检黄标车淘汰;将黄标车数据全部录入电子卡口监控系统,全时段抓拍,交管、运管部门联合开展定点检查、上路巡查,对黄标车做到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回收一辆”,有效形成震慑效应。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