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整治市区停车乱收费 市民可拨打“12358”举报

时间:2015-09-06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为规范主城区停车收费秩序,提升停车服务质量,邯郸市发改委和市公安局决定自8月31日至10月15日在主城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重点整治停车乱收费的专项行动。

目前,邯郸市的停车场由停车服务公司经营管理,邯郸市公安局道路停车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停车办”)负责监管。“停车办”有关人员表示,邯郸市区内约有40多万辆汽车,但泊车位仅有2万多个。根据《城市交通设计规范》和相关规划,公共停车场的泊位数应为机动车保有量的12%-15%。邯郸市地处四省经济区域中心,其他地区车辆来往频繁,按公共停车场泊位数15%计算,邯郸市起码应设置泊车位6万个,但现在却连一半都达不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邯郸市停车费标准为,在非封闭的停车场,9座以下的面包车和小型机动车停车费为一次一辆2元,不受停泊时间限制;而在封闭的停车场(有计时器装置)超过2小时,每小时按照1元收取,但一天不超过5元。

另外,结合实际情况,邯郸市火车站及高铁东站停车收费与其它地方不一样,15分钟内免费,超过15分钟按1小时计算,早8点至晚8点,每小时4元,最高不超过20元;晚8点至早8点,每小时3元,最高不超过15元;全天最高不超过30元。这样的收费标准是为了促进车辆流通,避免交通拥堵。同时在客流密集的邯郸市轻纺城,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2小时内2元;2—5小时,每小时递增3元;超过5小时,每小时递增5元。以上停车收费价格不包含24小时地下停车场及私人车位。

据悉,市发改委检查分局、市公安局“停车办”成立了4个联合检查组,即日起对市内三区以及经济开发区停车场的收费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专项整治。此次行动共涉及550余个收费停车场,停车泊位1万3千余个。对违反规定乱收费的车管员,一个月内达到3次以上的,责令公司等经营者辞退该车管员或收费人员。

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邯郸市停车时发现存在涉嫌违规收费等问题,可拨打价格举报热线12358,也可拨打“停车办”监督电话0310—8100022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