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40家逾期未检车辆“大户”被曝光

时间:2015-08-29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一运输企业逾期未检车辆达453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薛惠娟)8月28日,河北省交管局通报了全省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检验和报废情况,曝光了40家逾期未检验车辆“大户”企业名单。统计显示,我省个别运输企业车辆安全检验率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管部门将采取路面稽查、突击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督促这些企业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车辆检验。

据统计,全省共有危险货物运输车32941辆,居全国第二,数量多,隐患大。其中未检危险货物运输车5297辆,占全国未检总量的22.7%,检验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仅邢台未检车辆就有3881辆。全省逾期未检验车辆超过20辆的运输企业有40家,逾期未检验车辆超过50辆的运输企业有22家,逾期未检验车辆超过100辆的运输企业有14家,全部属邢台市,特别是邢台和顺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高达453辆。此外,全省还有150辆逾期未检验大型旅游客车、529辆逾期未检验大型公路客车,有3家企业逾期未报废客运车辆超过了20辆,分别是沧州运输集团青县有限公司,逾期未报废车辆43辆;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逾期未报废车辆25辆;张家口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逾期未报废车辆21辆。

全省交管部门深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险货物装卸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严格依法查处。全面启动交警执法检查站,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运客车,特别是对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和旅游客车逐一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逾期未检验车辆超过50辆或者未报废车辆超过10辆的道路运输企业,交管部门将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逾期未报废的车辆全部予以注销报废,未检验车辆全部组织参加检验,确保在9月底前,全省“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报废率、检验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