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肥乡籍消防员贾洪广在天津港爆炸中不幸牺牲

时间:2015-08-26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25日从肥乡县相关部门获悉,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牺牲人员中,有一位名叫贾洪广的肥乡籍消防员。近日,其家属接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后,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

现年40岁的贾洪广老家是馆陶县,16年前入赘到肥乡县沙窝村毕敬春家,与他的小女儿毕改瑞喜结连理。婚后,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贾洪广为人忠厚,勤劳能干,除了耕种自家几亩农田外,还经常四处打工贴补家用,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去年,他拿出多年积蓄,再加上亲戚帮扶,把旧房拆掉,盖起二层楼房。“他从小就想当兵。”大姐夫张伟华说,今年3月,贾洪广从一家中介机构得知天津港招聘消防员,觉得这个工作跟部队生活很接近,毅然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专职消防员。

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大火灾爆炸事故,贾洪广所在的天津港消防支队第五大队25名消防人员奉命前往救援。不幸的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生二次爆炸,他与其他人员一起遭遇不测。

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妻子毕改瑞从电视上看到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后,非常担心丈夫的安危,她第一时间拨打贾洪广的手机,连续十几个小时,始终无法接通。第二天,心急如焚的毕改瑞在亲属陪同下急匆匆赶往天津寻找。

8月15日、16日,省公安厅委托肥乡县公安局先后两次去沙窝村采集贾洪广孩子的DNA血样。经与失联人员DNA对比,8月20日晚,天津市公安局正式通知毕改瑞,确认贾洪广牺牲,并下发了死亡通知书。

听到这个消息后,毕改瑞顿时昏了过去,家里的老父亲感觉天塌了一样,一病不起。为了避免出现意外,他们至今仍对子女隐瞒着消息。“洪广是家里唯一的支柱,他走了,我们全家可怎么过啊!”张伟华哭着说,本来全家约好一起为岳父庆祝76岁生日的,但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说走就走了,再也没有团圆的机会了。

据沙窝村村主任李海民介绍,贾洪广为人实在,品行特别好,勤劳能吃苦,是街坊邻居眼里的“好女婿”,岳父母心中的“好儿子”。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