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乐亭南常坨村:航天蔬菜在这里安家

时间:2015-08-24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岩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1米多长的丝瓜、车轮大小的南瓜、碗口粗的长茄子……走进乐亭县毛庄镇南常坨村的雪卓航天蔬菜种植推广示范基地,仿佛置身于奇幻的童话世界。“这些都是航天蔬菜!”唐山雪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英哲指着这些五彩斑斓的“神奇菜”告诉笔者,自己下一步的打算,就是把航天蔬菜的种植普及到全村每一个种植户。

据介绍,航天蔬菜是指将蔬菜种子经航天器带到太空后,通过空间环境对农业生物的诱变来产生有益的遗传变异;返回地面后,通过进一步选育,创造出来的新品种。

乐亭是农业大县,南常坨村是该县典型的传统农业村,也是较早发展设施农业的村庄。“很早之前种玉米等大田作物,省心但收入也低。后来发展设施农业,村里有人投资建起了棚室。”村党支部书记韩永志说,南常坨在1993年就开始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设施蔬菜,2000年左右又开始转型发展设施桃、设施甜瓜,“咱村人在种地方面还是敢于‘吃螃蟹’的。”

2014年4月,当在外经商的本村能人胡英哲与中国国防科技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手筹建航天蔬菜种植推广示范基地时,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在村委会的协调下,120亩设施用地很快流转到位。

“把天上的‘仙菜’种在咱这儿,能长出来吗?”面对一些村民的疑问,今年春天,胡英哲先在基地种下了冬瓜、葫芦、丝瓜、辣椒等七八个类别十几个品种的航天蔬菜。几个月后,基地里就出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