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临西教师刘书洲6年嚼食喂瘫痪母亲

时间:2015-06-13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坤、徐印虎)临西县单屯校区教师刘书洲,在母亲患病致瘫后,为不耽误工作,带着瘫痪母亲把家搬到了学校;为帮助丧失咀嚼能力的母亲进食,他每日三餐都是自己嚼烂后再喂给母亲,至今已六年多。

2009年,刘书洲的母亲因患脑血栓两次住院治疗。为给母亲治病,刘书洲和妻子欠下了几万元外债,可母亲仍没好转。听取医生的意见后,刘书洲把母亲从医院接回家,请来乡村医生继续为母亲输液治疗。为防止老人生褥疮和肌肉萎缩,他每日都要为母亲揉腿、捶背;母亲常便秘,他用手把粪便掏出来。

由于老人的牙齿丧失了咀嚼能力,刘书洲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怎么让母亲吃饭。起初,他每天分多次用软管把牛奶、米汁等一些流食滴进母亲的嘴里。考虑到母亲只吃流食,营养不够丰富,他就咀嚼一些瓜果、禽蛋、面条之类的食物,喂给母亲吃。

每次给母亲喂食前,刘书洲都会刷牙,再漱几次口。他不再抽烟、喝酒,连平时爱吃的葱、蒜、辣椒也不再吃了。为便于母亲吞咽,他每次都要争取把食物嚼得烂一些,喂完母亲后常常口腔肌肉酸疼得自己都不想再张口吃饭。由于用牙明显比别人多,他已掉了两颗牙,还有一些牙齿已经松动。可刘书洲却说:“俺的牙掉光了,就换上假牙,继续为母亲嚼食物!只要母亲在,什么付出都值得。”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