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67岁公园保洁师傅用瓶盖制成清洁工具(图)

时间:2015-05-06 2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制的工具还在改良中。

自制的工具还在改良中。

  □文/图 记者杜倩倩 林建树

  省会平安公园里,一位保洁师傅把捡来的瓶盖变成了一条蜿蜒的彩色“长龙”。这条“龙”不善腾空,却偏爱戏水,帮着保洁师傅清理湖中的杂物。

  昨日,平安公园北侧的湖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蹲在地上,摆弄着一堆瓶盖。这些瓶盖有400多个,用风筝线串连起来有20多米长,活像一条蜿蜒的彩色长龙匍在地上,游人们纷纷驻足拍照。“把这些瓶盖连在一块有什么用意呢?”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

  “这可是个好工具啊,等我把它改良好了,就能快速捞起湖中漂着的杂物了!”老人笑着回答道。

  老人姓阎,平山人,今年67岁了,来平安公园干保洁一年多了,平时主要负责清理湖面上的杂物和草地里的垃圾。

  阎师傅发明瓶盖拉绳工具也是个偶然。公园的湖面上,每天都漂浮着许多树叶,偶尔也会有废纸、塑料瓶,通常他们都是用带柄的网兜打捞这些杂物,但由于长度有限,每次只能捞起漂到湖边的杂物。

  有一次阎师傅看到湖面上漂着一个瓶盖,他便突发奇想,“若将许多瓶盖串连在一块,抛向湖心,然后往湖边拉,杂物应该会挂在瓶盖上。”抱着这样的想法,阎师傅开始付诸行动了。每次看到空瓶子就会拧下瓶盖攒起来,日积月累,瓶盖越来越多。“我这工具还不完善,现在只是先用线串起来,抛到水面上起不了很好的作用,挂上的东西很少,我想再加点重力,这样就不会漂起来。”阎师傅说。

  在公园一角,还放着一堆串连起来的瓶盖,但这些瓶盖绑在了用泡沫裹起来的竹竿上。“绑在竹竿上的确能挂住水面上的杂物,但竹竿和竹竿连接不牢固,试验了一次,失败了。现在我想再改良一下,慢慢摸索总有一次会成功的。”阎师傅说。

  阎师傅每天都会清理湖面几次,用他制作的工具打捞水面上的杂物,每次都会引来游人的围观,有的游人还会拿手机拍照。“这个工作挺辛苦的,希望游人们在游园的时候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市民陈女士说。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