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广府“万姓祭祖”(图)

时间:2015-04-06 1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府古城“万姓祭祖大典”现场盛况。

4月5日上午,邯郸市广府古城隆重举办首届“清明节万姓祭祖大典”,来自各地的近万名群众齐聚一起,共同缅怀、祭奠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祭奠活动现场设在广府古城甘露寺广场,台上供奉有万姓祖先轩辕黄帝的塑像,祭坛摆满五谷供品,四周挂有“万姓同族”、“同根同源”、“百善孝为先”等条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氛。

在寓意“九五之尊”的9时50分,工作人员击鼓34通,鸣钟9响,代表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海内外华人崇敬先祖的共同心声。在悠扬的古乐声中,社会各界名人纷纷向“轩辕黄帝”敬献花篮,行施拜礼,整个活动现场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长记祭祀祖先,必不会忘记父母。全国人大代表、广府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认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开展万姓祭祖大典就是教育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国家。

据了解,2015年广府古城清明节万姓祭祖大典活动共有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9个流程。

轩辕黄帝又称黄帝(公元前2717年-公元前2599年),古华夏部落联盟首领,中国远古时代华夏民族的共主,被尊为中华“人文初祖”。传说黄帝是少典与附宝之子,本姓公孙,后改姬姓,故称姬轩辕。(记者 王彬 通讯员 袁建英)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