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高碑店一小区地下室爆燃 多辆车玻璃受损

时间:2015-03-30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9日凌晨0时许,高碑店市世纪嘉园小区8号楼地下室发生爆燃。爆燃产生的冲击力致使8号楼一楼窗户和附近的多辆汽车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记者从高碑店警方获悉,爆燃原因系存放在地下室的装修用稀料挥发所致,损失及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一楼楼板翻起 多辆车玻璃受损

29日12时许,记者来到高碑店世纪嘉园小区看到,在8号楼附近,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不少居民在旁观望。记者发现,8号楼南北两侧地上满是玻璃碴,以及一些碎石块。一楼南北两侧的窗户损坏严重,防盗网被炸坏,悬在半空。

该楼居民称,事发于凌晨0时许,爆燃致一楼地面拱起,瓷砖都翻起来了,所幸当时客厅没人,但家具损坏严重。“半夜里听见巨响,然后有人喊救火。大火形成的烟,外面的树都被熏黑了。”一位居民回忆说。

由于爆燃形成气浪,8号楼南北两侧多辆车受到冲击,车窗受损。尤其,一辆丰田汽车正好停在楼口,双侧车窗被击穿,全部损坏。现场警方称,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爆燃威力集中在中央,幸亏当时一楼老太太在卧室睡觉。“只是受到轻伤,已经送医院了。”

刚从这栋楼家里拿出孩子书包的居民告诉本报记者,爆燃发生太突然,还是在半夜,幸亏自己家里只是窗户受到了损坏。“现在回不去了,家里水电都不能用了,饭也只能在外面吃了。”

本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该楼另一住户也在警戒线外焦急地等候着。“我家里的地板都鼓起来了,太后怕了。”她心有余悸地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也不敢回家了,只等警方调查出个结果才放心。

爆燃系稀料挥发所致

14时40分许,高碑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凌晨0时20分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出三辆消防车。“当时还有一些明火,随即开始灭火和救援。”该负责人说,2时30分许,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现场参与救援官兵才按统一调度返队。

29日下午,记者从高碑店市公安局获悉,经初步勘查,爆燃现场位于世纪嘉园小区8号楼1单元一间地下室,地下室上方一层楼板上拱,正对该地下室的楼房窗户玻璃受损,损失及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据警方初步分析,爆燃原因系存放在地下室的装修用稀料挥发所致。目前,事故涉及到的住户已经疏散并妥善安置,后续工作正在安排部署中。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