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500套!河北石家庄市第三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开始

时间:2021-07-10 2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9日,石家庄市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对第三批的500套人才公寓进行分配。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向持有A卡、B卡的人才分三次分配了共计1099套人才公寓。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公寓的建设,作为推进人才强市的重大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此次人才公寓分配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A卡人才、B卡博士人才、已婚B卡人才、2020年第二批人才公寓配租成功、等候入驻配备家具家电公寓的人才依次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经个人申请、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初审、石家庄市人社局房产信息查询、复审、公示,最终有1名A卡人才、607名B卡人才进入配租环节。

石家庄市第三批人才公寓共500套,每套人才公寓配备设施:床、衣柜、沙发、餐桌、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的刘敬一博士是去年入职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的,她摇号分配到了盛世御城一套89平方米的公寓。对于这次人才公寓分配结果不论是通勤距离、还是相关配套,她都感到很满意。“这个政策能够大大减少人才在初来石家庄上的压力,在石家庄更好地工作。而且这个政策能够切实提升石家庄对人才的吸引力。我将学以致用,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增砖添瓦。” 刘敬一说。

人才公寓政策也得到在石企业的肯定。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是一家中直在省单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主管招聘的经理祁晓锋说:“我们单位是石家庄人才绿卡、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这些政策对于我们对外招聘、吸引人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他介绍,2018来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通过将石家庄人才绿卡政策与本单位的管培生计划相结合,相继引进了40多位持有石家庄人才绿卡的高端人才,已经有人入住到人才公寓,此次又有8人进行了申请。“我们将借助石家庄的人才政策做好本单位的人才工作,以人才力量助推石家庄经济发展。”

此次摇号分配结果将在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布。(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2021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首个分站赛7月10日启帷

【政策面对面】河北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新政有新意

城市一年一“体检”,“以人为本”触手可及 | 长城评论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1921--2021】滦东抗日根据地— 留下永不

管道修复新技术为城市做“微创手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