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今年二季度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67881件

时间:2021-07-10 2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河北省消费维权情况。第二季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7881件,其中商品类投诉44016件,占投诉总量的64.84%;服务类投诉23865件,占投诉总量的35.16%。

商品类投诉前三位分别是:一般食品12494件,主要是禽及禽类制品、肉及肉制品、烘焙食品;家居用品7083件,主要是家具、日杂用品等;服装、鞋帽4992件,主要是鞋、T恤等。

服务类投诉前三位的分别是:餐饮和住宿服务5421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3707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2815件。

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质量类16306件,占投诉总数的24.02%,主要为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的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无中文标明、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二是合同类12121件,占投诉总数的17.86%,主要为利用预付费(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或承诺的侵权行为。三是售后服务类10334件,占投诉总数的15.22%,主要为不履行自己明示或与消费者约定的三包义务、不履行国家规定的三包义务、无故拖延等。

消费纠纷调解方面,第二季度,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883件,解决4125件,投诉解决率84.4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5万元。按投诉性质分析,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共2835件,占总投诉的58.1%。服务类投诉共908件,占总投诉的18.6%。

消费侵权案件查处方面,第二季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消费者权益保护类案件35件,涉案货值2.81万元,罚没款合计26.55万元。

相关新闻:

2021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首个分站赛7月10日启帷

【政策面对面】河北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新政有新意

城市一年一“体检”,“以人为本”触手可及 | 长城评论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1921--2021】滦东抗日根据地— 留下永不

管道修复新技术为城市做“微创手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