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阳原:聚焦泥河湾研究保护

时间:2021-06-25 0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6月24日,考古专家、学者、游人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小长梁遗址参观国际第四纪标准地层。

当日,“东方人类的故乡——泥河湾发现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新落成的泥河湾研究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泥河湾发现百年历史回顾与未来发展研讨会、中国石叶与细石叶遗存的发现与研究学术研讨会,考察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及马圈沟、石沟、油房、东谷坨等泥河湾重要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和保护展示工程。

据介绍,泥河湾遗址群是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山西北部的大型史前文化遗址群,自1921年发现古生物化石引起科学界关注至今,泥河湾研究和保护已历百年。 通讯员 武殿森 摄

2021年6月24日,工作人员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研究中心整理登记石器信息。

2021年6月24日,游人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古猿人石雕像前拍照。

2021年6月24日,游人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研究中心参观新石器时代陶制品。

2021年6月24日拍摄的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无人机照片)。

相关新闻:

带伞!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大部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

石黄高速藁城段黄骅方向258公里处缓行约2公里

河北磁县:立足本地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河北石家庄:备战防洪抢险

河北曹妃甸新天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