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春天总会抵达 “白衣战士”与读者分享抗疫经历

时间:2021-06-22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6月20日上午,在沧州图书馆里,一场读书分享会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围绕不久前出版的《春天总会抵达——沧州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一书,参加抗疫的三位“白衣战士”从“书里”走到“书外”,与现场的读者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经历与感受。

《春天总会抵达——沧州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已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全景式记录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沧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奋不顾身的医者情怀,从多个角度集中梳理了在应对这场考验与挑战的过程中,医院所积累下的宝贵经验。沧州图书馆、沧州市人民医院主办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疫情突袭,本已面临退休的“老主任”马增香看着自己年轻的同事们进入隔离病房展开救治,这位与危重症救治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专家,坐不住了,“看不到病人,我不放心”,她坚决要求进入隔离病房。

大年三十,正在陪着家人包饺子的医生邓爱兵接到电话:仗,打响了。他平静地与妻子告别,想说几句话,却也没说出来。跟父亲告别时,他扭过脸去,怕父亲看到自己流下的泪水。好在随后他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打响一场又一场“生命保卫战”。邓爱兵说,有一位患者提出,想吃新鲜的西红柿,结果15分钟之后,西红柿就送进了隔离病房。在看到西红柿的时候,邓爱兵感受到一种强大的支撑力量,这场仗,我们赢定了!

护士李菁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展开工作的。走的时候,没敢和父母说实情。后来父母还是知道了。父亲后来跟她说,那几天,你妈妈哭了好几回……而在结束了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工作之后,仍还没结束医学观察,李菁又和战友们写下了“二次请战书”,要求重返“战场”。在沧州为家乡父老筑起生命健康堤坝,在石家庄打响疫情防控战的时候,她又与战友们再踏征途,驰援石家庄。

三位抗疫英雄的分享引来读者朋友们的强烈共鸣。在与读者互动的环节里,一位位读者表达了自己对“白衣战士”们的敬意。“《春天总会抵达》不仅是一本书的名字,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一种担当!”,78岁的瓮宝禄激动地说。他还专门写了一首诗致敬白衣战士。“为国家奉献可敬,为小家团圆可贺!”

沧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春天总会抵达——沧州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主编张彦龙说,今年是沧州市人民医院建院60周年。60年来,医院最值得骄傲的,不是高耸的大楼,不是尖端的设备,而是身为医者的情怀与温度,是全体医护人员对自己职业的担当与付出。

在当天的读书分享会上,沧州市人民医院还向沧州图书馆捐赠了100本《春天总会抵达——沧州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通讯员杨惠麟 赵颖超)

相关新闻: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6月下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河北2021年中考作文题出炉!你会怎么写?(附历届中考作文题)

今日河北局地达38℃,雷阵雨多地露脸,中考期间注意防暑防雨

致敬!80后抗疫志愿者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为4人带来“新生”

河北省高考学子看过来!福彩助学报名地址和电话公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