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为旅客安全创造条件 京唐铁路燕郊站旅客地道完成升级改造

时间:2021-06-1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马立峰、袁华建)6月16日,中铁六局石家庄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京唐铁路燕郊站的站内旅客地道顺利完工,迎来第一批旅客。

旅客地道迎来第一批旅客。

据中铁六局京唐项目部负责人孙宁介绍,燕郊火车正式站原站房于1981年正式启用,于今年4月21日被新建过渡站房取代。按照设计规划,新的燕郊高铁站对旧的旅客地道进行了升级改造,新改造的旅客地道宽度从原来的4米增加至8.3米,同时还预留了无障碍直梯及自动扶梯位置,更加便捷、人性化。

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克服地下管线多,地质条件差、地下水量大、夏季高温雨多等不利因素,紧抓施工主线,分段施工、流水作业,施工人员24小时昼夜连续作业,管理人员两班倒全过程盯控,于5月12日进场,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顺利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4天。

图为燕郊站临时站房。

京唐城际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点工程项目,其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站,全长148千米。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此次旅客地道的顺利完工,不仅为旅客安全进站创造了条件,更为全线正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微视频 | “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走进城南庄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河北率先建成120个县级核酸实验室,有效防止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河北坚持依法铁腕治污,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三聚焦,三加快!王东峰就河北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河北连续4年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空置率5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