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海景房促销广告未必靠谱

时间:2014-10-10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均价4980元起就能购得一套70年产权的海景房,离海岸线不到300米……浪漫的海景、便宜的房价,看上去很美的海景房,究竟有多美?记者日前调查了解到,在铺天盖地的海景房宣传单上,不乏夸大其词的成分。购房定金难退、一房两卖等问题也屡屡出现。业内提醒,消费者若有意购买异地海景房,还需擦亮双眼,理性置业。

案例

海景房退订 两个多月钱还没要回来

“我们预订的一套海景房不想买了,售房员百般推诿就是不给退预交款。”曹先生买海景房的遭遇颇有几番曲折。7月19日,某房地产公司石家庄分公司邀约曹先生去山东龙口看海景房,曹先生夫妻俩下午到龙口就被拉到了售楼部。售楼员竭力鼓动人们购买,他们打算买一套一室一厅的海景房,售楼员说必须马上交1000元封号费才能预订下这套房子,并且还限3天内交齐28万元房款。这位姓牛的售楼员当时承诺若不想买了可退还封号费。曹先生当时仅带着700元现金,这位牛姓售楼员热情地给垫付了300元,交款后订下了这套海景房。

曹先生回来和家人商议后最后决定放弃购房,7月22日上午告知了售楼员小牛。小牛25日到曹先生家拿了协议说第二天去龙口给购房处退款。28日曹先生打电话询问,小牛说购房处要把款退到卡上,让曹先生把卡号发到他手机上。此后曹先生又多次打电话催问,并五次到广安大街银泰国际其公司所在地询问,售楼员小牛都说公司董事长在海南,没领到签字退不了款。

记者9月20日致电该项目售楼员小牛,几番沟通后,对方仍称必须等领导回来签字后方可退款,并声称“我自己垫付的300元也还没退呢”。之后,经过工商部门介入协调,小牛9月26日给曹先生打来电话,说经理已经签字,过完十一长假后可以给曹先生退款。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曹先生为了要回自己这700元封号费已经往返奔波了六七趟,而这700元钱还在等待售楼部上班后方可拿回。

无独有偶,省会的王女士这两天也正为海景房异地置业而懊恼。9月初她在街口看到有人散发海景房的小广告,“4800元/平方米起售,既可投资,又可养老”。一趟看房之旅后王女士当即掏了12万的首付款。结果后来发现贷款按揭办不下来,王女士表示自己全款购房有些吃力,协商想退房,可售楼部扣着首付款就是不给退。王女士现在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对于海景房的购买冲动,王女士直言自己非常后悔。

陈先生日前向晚报热线投诉,称自己在山东海阳买了套海景房打算度假居住。合同签订的是今年7月10日交房交钥匙,结果一直到8月中旬才交房。陈先生按照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找石家庄的代理商提出要求赔偿。结果却被告知房子晚交房是因为贷款延期了,属于不可抗力,没有任何补偿。陈先生只能自认倒霉。

揭秘

海景房销售常打“亲情牌”“心理战”

记者从新闻热线以及工商和消协部门近期投诉中发现,消费者在海景房方面的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定金交时容易退时难、开发商设定霸王合同、不按程序强行交房、擅自更改房号、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建筑质量不合格等方面。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小型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建造的海景房有的竟然是在集体土地上建造的小产权房;还有一些非正规中介机构和销售代理公司与开发商串通一气,夸大宣传以虚假信息忽悠购房者;另外还有投资回报风险,主要出现在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后期的经营风险和利润风险所带来的投资回报难兑现上。

结合消费者反映的海景看房购房经历,记者发现,海景房销售手段可谓“亲情牌”+“免费招”+“心理战”多重手段齐上阵,广告宣传可用一句话形容:“坐豪华大巴,走全程高速,住星级宾馆,吃海鲜大餐,看诱人海景,买超值房子……”

在海景房的销售中,超低价海景游或者免费看房班车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道具。销售人员会极力游说:“即使不买房,权当旅游一趟,也是值得的。”在看房过程中,购房者往往会受到“一对一的热情接待”。一对老夫妻去海阳看房,一趟看房之旅下来,差点被售楼员的热情服务感动认下“干儿子”!第一趟没买房,最终还是在第二次看房时交款买了房。 而一旦看到客户有意向购房,售楼员和现场的接待员就会上演各类心理战术,“房子未来肯定升值”,“这套同时还有其他客户也正在犹豫,谁先交定金就先给谁”等各类促单说辞层出不穷。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