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吕书奇一同调研。

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回建高度重视张家口市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多次深入各级各类学校实地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调研中,回建来到东方中学,这是一所民办公助的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回建参观了学生公寓、教室、食堂,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等情况,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期盼。他指出,民办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细节入手,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循循善诱,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要规范学校安全管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强化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意识,着力激活师生成长潜能,培养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把学校成长和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校要全面了解张家口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接张家口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为推动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回建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实现“建设教育强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的目标,切实把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作为、攻坚突破,加快走出一条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要持续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纵深推进教育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对外教育合作,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要把校长队伍建设作为治学兴校的重中之重,大力推动实现“专家治校、潜心治学”,着力培育一批教育事业带头人。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不断夯实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怀来:农机销售正当时

张家口市健康养生产业稳步发展 重点打造79个康养产业项目

张家口市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在张家口举行

沙城经济开发区:承接京津高新产业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