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高标准推进奥运核心区环境整治提升

时间:2021-01-2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白雪覆盖的“三场一村”、干净整洁的赛区道路、五颜六色的太子城小镇幕墙…………驱车行驶在太子城奥运核心区内,视野中不仅有美轮美奂的冬奥会场馆群,也能看到整洁美观的赛区环境。

日前,随着太子城奥运核心区内各竞赛场馆投入使用,在前期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基础上,崇礼区进一步深化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域环境整治,聚焦场馆、道路周边、赛区周边村庄等重点部位,推进赛区及城区至太子城路段沿线村庄环境整治提升。

在“三场”(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所在的古杨树场馆群,近期又进行了一次环境清理。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结束后,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全面清理了“三场”内剩余的渣土,并对“三场”看台、幕墙、赛道等区域的角落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清洁,使得场馆环境焕然一新。

赛区内,对奥运北路、梧桐路两侧及护坡石块、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太子城高铁站南侧平整区域进行造雪覆盖,并对环岛区域、道路的积雪、垃圾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太子城冬奥核心区所有建筑工地围挡都进行了封闭清洁,工地内路面进行了清扫,物料堆放整齐苫盖,对施工现场标识进行了查漏补缺、重新布放,工地内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在垃圾池,定期进行清运。

太子城冰雪小镇业主方中赫集团也增派人手及施工机械,全力推进小镇外围护封闭和景观提升工作,重点从幕墙封闭、环境清理、现场绿化、围挡更新等方面实施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升小镇形象。

同时,该区对太子城沿线五个村村容村貌进行了整治提升。统一了常住户庭院整治标准,规划了停车位,完善了村规民约、村务公开、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助力冬奥、乡村振兴6个板块的宣传内容,统一规划了垃圾桶摆放位置,每天定时由北环公司进行集中清运。按照“干净、整洁、自然、有序、有用”的思路,对村庄节点进行景观提升。建立完善了区、乡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户、公益岗包路段的卫生管护机制。(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靳磊)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绿色”客车赛场演练

提前4个月! 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顺利贯通

张家口市多举措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太子城加氢站所有设备安装试压完成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赛区组委会第十三次主席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