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沽源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防疫工作再次升级。沽源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采取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排查,科学布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三力”齐发,吹响防控“冲锋”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沽源县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指挥部防控工作要求,在一线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依靠“脚力”,多次入户排查登记,发放宣传政策卡,确保包联小区不漏一户一人;凭借“眼力”,在小区门口的检查点仔细查验出入证,帮助小区居民操作“河北健康码”。凭借“脑力”,制作特色标识,粘贴在车辆显著位置,方便管控小区车辆通行。利用手提式音响设备,播放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奋战一线,推动“先锋表率”

抗疫中,沽源县广大党员干部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不仅展现了旺盛的工作精力,也体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和责任担当。

八零后女党员李东篱是沽源县博物馆负责人,平时就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为了平衡防疫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她连续多日奋战,甚至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她表现出的不仅是能力和毅力,更多的是灵魂深处的工作热情和无私无畏的拼搏精神。今年年初,沽源县大范围遭遇寒潮天气,气温跌破-30℃,可谓滴水成冰。李东篱在最寒冷的日子主动替换了老职工,坚守在小区门口。她为了活动被冻僵的手脚,跳起了即兴创作的舞蹈,她的舞姿虽然不够专业,甚至在棉大衣的拖拽下还有些笨拙,却展现出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的精神风采。她站立于风雪中,以车窗的积雪为纸,写下了“沽源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字样。

农村因返乡人口多,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刘庆华是丰源店乡蒙古营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蒙古营村刚刚接受了扶贫验收,他回县城与家人团聚。然而,他还未在家中坐稳,就接到了新指令,立刻返回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投入抗疫一线,与村民一起在村口执勤。他站在村口的冷风里,哼着小曲,有时甚至放声高歌。他说,用浪漫的情怀来对待严酷的现实,一切困难就都会克服过去。

他们只是沽源县广大党员干部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为沽源抗疫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将继续加强湿地生态修复和湿地公园建设

张家口市稳步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张家口市交投宇翔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面向京津冀打造专业

为创业者“贷”来“及时雨”!河北张家口市2020年发放创业担保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