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夏季旅游旺季大幕渐次拉开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端午假期好戏不断

张家口市夏季旅游旺季大幕渐次拉开

民俗文化唱“主角”、亲子家庭线路“火”、县区再添新景点……,今年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张家口市各县区、景区围绕民俗文化推出了乡村粽子节、激情赛马、古装秀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在为张家口市旅游市场持续添彩的同时,也拉开了今夏全市旅游旺季大幕。

民俗文化唱“主角”。假日期间,张家口市多家县区、 景区推出民俗活动和旅游产品,涿鹿县东窑沟村举办的“首届乡村粽子节”以粽叶飘香、千年陶艺、文艺展演、健身运动和艺术采风等活动展示了乡村新面貌,推进了乡村旅游新发展;万全区新羊屯村举办了“端午·神水节”,以公益拍卖的形式为新羊屯村筹集善款;阳原泥河湾博物馆端午期间免费开放,并举办了“阳原文物知多少”文物展览,展出历年出土文物;塞北管理区举办了赛马文化节;蔚县、张北等县的景区也举办了以重温传统习俗为亮点的主题活动,推出了中华文明寻根溯源游、桑洋河谷葡萄文化游、蔚州民俗文化精品游、古长城文化游等多条精品民俗文化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别致的端午盛宴。

亲子家庭游 “人气旺”。今年 “端午节”紧邻“儿童节”,不少市民选择家庭亲朋周边游,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家庭亲情。 在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端午开园的萌宠乐园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在崇礼翠云山的开山节,风铃古道、 丛林穿越等游玩线路受到亲子家庭热捧; 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2019端午嘉年华”活动推出了端午茶道、古风市集、激情卡丁车等活动,不少家长与孩子一起亲手制作五彩绳、 挑战亲子卡丁车,感受到不同活动带来的魅力;在崇礼富龙四季小镇,彩虹泡泡、彩虹跑、乐高拼搭等亲子项目让整个假期充满童趣。此外,不少县区组织的采摘水果乡村游、民宿度假游等中短程旅游项目也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旅游再添新去处。今年端午,尚义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 全长639米,净长445米的玻璃桥成为草原天路新地标, 吸引了大批京津冀蒙游客前来体验;作为我省最大的民间博物馆,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也在端午期间隆重开馆,馆内“千年茶道、商道春秋、商埠辉煌、记忆乡村”四部分内容完整记录了张库大道的兴衰历史;此外,蔚县小五台、张北中都草原度假、草原天路等景区、线路都在端午期间正式开放, 拉开张家口市今夏旅游序幕。(记者马国萍)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城市南北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张家口:到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氢能之都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会举行

张家口市工程建设项目进入“极速审批”时代

张家口:河北首个穹顶结构体育馆亮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