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5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赵杰,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市领导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王亚军、吴向阳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在张家口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保证教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将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强化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要顺应人民期待,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回建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一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知识学识教育、奋斗精神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牢牢把握促进教育均等化发展这一关键环节,着眼城市发展优化教育布局,着眼平衡发展合理配置资源,着眼全面发展搞好统筹协调,努力使教育的结构与经济结构相适应、与科学发展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适应。三要牢牢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着力补齐高中教育短板,着力放大职业教育优势,着力提升开放教育层次,不断提高教育事业的整体水平。

回建强调,要深化教育创新,着力构建更具活力动力的发展体系。要推进教育管理改革,构建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管理、社会参与管理的新型关系,让教育管理更加科学。要深化教育投入改革,让教育投入更有保障,巩固教育发展基础,保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中小学校长“去行政化”改革,加强“名校长”队伍建设,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有舞台、有动力、有希望。

回建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系,切实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凝聚支持教育发展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教育公平,坚持有教无类,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加注重为农村、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的孩子提供教育帮助;要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坚持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贾海明强调,推动张家口教育改革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要强化基础教育攻坚,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健全教师培养培育体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上,阳原县、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印发了《张家口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加快推进张家口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三个专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张家口市内发现红喉姬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