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十一米巨幅摄影承德版“清明上河图”

时间:2019-05-20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百姓幸福生活的盛世写真——

十一米巨幅摄影承德版“清明上河图”

获“2019首届中华飞伞杯承德清明上河图摄影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散点》。郭新颖摄

日前,在“2019首届中华飞伞杯承德清明上河图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上,一幅长达十一米的巨幅承德版“清明上河图”脱颖而出,这幅名为《盛世华章——承德上河图》的巨幅摄影作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点赞。

“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摄影作品。”“从早市到夜市,每个商铺每个市民都这么清楚,不愧为承德版‘清明上河图’。”“旱河上的小桥夜景在灯光下竟然这么美,晚上一定要去看看。”……“承德上河图”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前广场前展示后,让市民和游客深感震撼,只见他们时而围观,时而从两边把巨幅作品与地面平等的抬起,边上还有朋友把这难忘的一幕用相机,用手机,按动快门,一一拍下。

《盛世华章——承德上河图》是承德清明上河图摄影大赛特等奖作品,由赵志刚拍摄。这幅巨大的摄影作品是用航拍的技术手段高精度的展现一个巨大的自由市场——承德市区沿着古旱河沿长达五六华里的早市夜市全貌!只见若大若长的自由市场上,群群点点,人数众多,商摊无数,一片繁荣兴旺的影像。

承德是一座优秀的国际旅游城市,以避暑山庄为代表的古建群众多围绕着山城,以磬锤峰为首的奇山异石环抱着山城,秀丽的风光衬托着山城,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山城,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山城,分明的四季变幻着山城。承德虽然是一座小山城,却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享有盛名。

《盛世华章——承德上河图》借用“清明上河图”的独特表现手法,向世人展示出一个承德的新亮点:承德虽小,却有着一个从头道牌楼沿着古旱河一直到清风西街东端的几乎贯穿市区东西、长达五六华里的综合性自由市场。这个市场分早市夜市两部分,商贩们经营的商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涉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多达成千上万种。所以,承德自由市场的早市夜市长年都像赶大集,逛逛承德早市夜市已经成了承德人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幅巨作,真实的反应了承德市景繁荣昌盛,是典型的市民生活幸福美满的盛世写真。”早市夜市的繁荣场景,无疑触及了承德百姓日常生活、幸福生活的“灵魂”,众多市民纷纷为“承德上河图”点赞。

本次摄影比赛的主办方,承德中华飞伞运动推广中心负责人张雄舰说,他近20年到全国各地推广中华飞伞,走遍了中国25个省会级城市和许多中小城市,从来没有见过与自己家乡媲美的这么大的自由市场,而且无独有偶,市场旁边有一条像清明上河图中汴河一样的古旱河,这与古代张泽端描绘古汴京的清明上河图实在是大有一比。

本次活动共收到承德市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200余件。评委组对所有的参赛作品都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比赛于4月28日举行颁奖典礼,最终评出优秀奖78件,二等奖10件,一等奖一件,特等奖一件。赵志刚的《盛世华章—承德上河图》在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由郭新颖的《散点》获得,二等奖由张维藩的《茶汤》、张建国的《热闹的早市》、朱海斌的《山城特产驴打滚》和李辉的《早市上》共十位参赛者的十幅作品获得,吴谦的《逛早市》、马慧群的《瞬间永恒》、任泽勋的《早市上的水果摊》等78幅作品荣获优秀奖。

纵观所有的摄影作品可以看出,每幅作品都充斥着摄影家们对自己的家乡承德深深的爱。人们通过11米的《盛世华章——承德上河图》看到了承德早市夜市的繁华景象,通过明镜般的旱河上的小桥的夜景,看到了美丽承德的夜色斑斓,灯光璀璨……(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