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涿鹿完善企业帮扶机制 推动工业全面升级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郭颖晖、王雪威)今年以来,涿鹿县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盘活闲置资产,积极推进与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合作,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动力。通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环境,以产业升级为重点,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方向,推动全县工业全面升级。

涿鹿县从淘汰落后产能、工艺和生产设备上下功夫,倒逼特困企业退出市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引进新技术、新理念,引导企业利用“互联网+”,加快由生产型向市场型、服务型转变。在此基础上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新型建材产业绿色化发展,开展技术创新、品质创优、品牌创建行动,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以高端食品加工业为龙头企业的主导产业,对葡萄、杏扁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同时最大限度出台优惠政策,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进一步完善“三包一服务”企业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引领转型升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支柱企业。

涿鹿重点打造以北大青鸟为首的企业成为园区“高起点、高速度、高效益”的信息产业经济增长点,重点发展消防设备、安防设备和楼宇智能设备三大产品体系,在开发区形成跨区域的集消防、安防、监控于一体的安全服务报警体系产业集群。同时以五维航电、爱德环保等企业为主体,加快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的研发制造体系,鼓励条件成熟的企业积极建设面向行业的研发基地或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与研发中心,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