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桥东新型产业园区蓬勃发展

时间:2017-09-0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期28家企业正式入驻,宇翔盛泰、智慧泊车等项目运行效益良好。我们这里没有一般工业园区里喧嚣的机械、热闹的厂房,这一台台电脑就是一个个 ‘印钞机’!”走进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滔滔不绝地介绍。细细打量,这座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新型园区,10栋钢架结构高楼和7栋木结构4层小楼错落有致,透过玻璃窗,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自2014年开始,桥东区着力打造空港经济开发区,将建设“国际化第四代新型高科技产业园”作为战略定位,重点发展新能源、大智移云、冰雪运动、临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研用一体化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取得积极进展。

为加快新型园区建设,桥东区秉承“互联网+” 理念,在全市率先采用“基金+项目+园区”的方式,力争通过5至10年时间,将园区建设成为人才高地、科技高地、产业高地、财富高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园区管委会加快项目引进工作,采用团队招商的新方式,重点针对优势行业、高科技企业和总部经济项目开展主动对接,通过政企联合招商,初步形成了“政策优惠+服务保障+金融支持” 的多重效应。同时,为推动项目落地,桥东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完善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办事流程,累计帮助入驻企业办理各类服务事项46项,为24家企业开展了“定制式”指导服务;创新设立 “产业指导基金”,对入驻后发展强劲、前景良好但需要资金的企业予以积极支持;发挥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会同河北国控公司累计完成外部融资10亿元。

好政策引得凤来巢。今年上半年,园区签约项目6个,协议引资20.9亿元。目前,园区一期注册企业80家,其中包括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成功获得国内授权专利50项、软件著作权71项。其中,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的由石家庄至张家口的短途运输航线试飞项目圆满成功,填补了张家口至石家庄低空运输航线的空白。(记者王宸胤通讯员朱国君 顾瑛鑫)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