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崇礼区突降暴雨 雨后8小时清淤

时间:2017-07-20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卫工人正在清淤。

7月14日下午, 崇礼区突降暴雨。

暴雨过后, 裕兴路路面堆积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 万龙口至中国银行路段, 淤泥厚度已达10厘米,淤泥导致路面湿滑、道路交通不畅, 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和市容环境卫生。

“淤情就是命令”,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积极部署各项清淤工作, 第一时间展开暴雨过后的清淤工作。

“清扫保洁一组收到请回答。”运营安保部副部长张涌生在暴雨过后第一时间一边沿着道路寻找淤泥源头, 一边用对讲机组织清扫保洁组长调动工人开展清淤工作。晚七点整,京环清淤车辆和200多名环卫工人开始了清淤工作。

“泥少的地方用铁锹铲, 泥多的地方用铲车铲起来, 人工再铲到车里……” 张涌生一边拿着铁锹铲一边和工人们说着。 铲车隆隆, 环卫工手中的铁锹和扫帚不断挥动, 洗扫车刷洗着路面,一小时不到一大段路面已见本色。 城区遛弯的行人和游客们纷纷点赞, 有的拿起了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大家都在感叹环卫工的辛苦!

清淤现场, 环卫工人的鞋和裤子早已被淤泥浸透, 大部分人没穿雨鞋,布鞋早已湿透了。有些环卫工是下午班, 七点下班没回家直奔清淤现场。 负责容辰路段的郝忠贵从下雨到雨停, 一直在疏通路边的水箅子, 脚下不停地打滑,他只有一个想法“水箅子通了泥水才会有地方流, 否则流到别处淤泥就更多了, 人和车都不好走”。像郝忠贵这样的环卫工每一路段都有, 饿着肚子奋战在清淤现场,趟着泥水铲泥,大家还打趣道“晚上干活比白天好多了,最起码凉快,就当锻炼了。 ”

崇礼城区周围是山, 山上的泥土遇到暴雨就会被冲刷到路面,加上夏季施工地方较多,暴雨将施工场地的大量泥沙和建筑垃圾也一并冲到街道上, 更增加了清淤的难度。

15日凌晨三点, 环卫工人将裕兴路所有的淤泥全部清除完毕, 洒过水的路面在路灯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黑亮。

崇礼城区, 道路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与畅通。据统计,环卫工共清除淤泥50吨以上。

张家口晚报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郝丽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