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康保县: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访康保县扶农办主任王建彬

康保县属“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和张承坝上深度贫困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全县共有贫困村136个、贫困户27258户、贫困人口48611人,贫困发生率21.2%。其中,深度贫困村27个, 深度贫困户3456户、 贫困人口5908人。

作为职能部门,我们将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把质量关口,高效施行“1+N”深度贫困脱贫模式,通过产业发展、股份合作、设施提升、人口集聚,提高扶贫资金和公共财政资金投放效益,促进贫困人口共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严格按照“2+2”脱贫攻坚规划,以“十三五”镇村布局规划调整为驱动,以深度贫困村建设为引擎,以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主攻,以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为靶心,以构建长效脱贫机制为重点,改革创新扶贫模式,完善社保政策兜底,着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各项脱贫政策落地生根,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识别、产业带动、生态建设、住房安全、设施提升、兜底保障”六个全覆盖,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罗尧)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