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下花园西苑社区退休老人穿起旗袍走T台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能在舞台上走猫步的,都是些身材高挑的年轻女孩,然而在下花园区城镇街道西苑社区,却有这样一群退休老人,他们盘起高髻,穿上旗袍,踩着高跟鞋,腰背挺直,迈着猫步,款款走在镁光灯下,优雅的姿态,精致的妆容,得体的笑容让人称赞不已。

这支特别的模特队成立于2014年3月,是西苑社区的退休居民自发组建的,13名队员年龄最小的59岁,最大的63岁,她们中间没有一人是专业模特。

“在舞台上,感觉自己精神焕发,年轻了许多,就像回到了青年时代。”谈起成立缘由,队员们风趣地说。

成立初期,模特队没有经验,没有专业知识,老人们排练全靠自学和摸索。

“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可不轻松。刚开始排练,由于年龄大,胳膊、腿都不灵活,摆胯、提胯、挺胸、手臂摆动……每一个动作都得练习好多次。”回忆起最初训练的情况,队长段小英笑着介绍,“也有人不好意思,扭扭捏捏放不开。”

为了使模特队越来越专业化,队员们集思广益,不仅在背景音乐选取、队形编排、道具使用等方面进行创新,还自费购置设计了不同季节、不同场合的服装及道具。62岁的范丽云特地学习了怎样使用电脑,还将在网上下载的几十个时装表演秀节目进行逐个分析研究,取长补短加以借鉴。

舞台上不仅要展示精致的服装,还要求专业的形体表达和走路姿态,为了呈现出精彩的表演,展示老年人的风采,队员们还商议每周进行一次集体训练,除了走台步以外,还练习拉筋、压腿、站姿等。

走进西苑社区,常常能看到一群老年人,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迈着模特步,挥扇、摆手、提腿、转身……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神采飞扬。

功夫不负苦心人,老年模特队的表演受到越来越多人喜欢,成立以来,她们还多次参加文化下乡、彩色周末等文艺表演,这让大家欢欣鼓舞。

“大家在一起表演,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快乐,丰富了生活。”模特队队长段小英常常这样对周围人说,“模特表演走出的是咱新时代老人的最美‘夕阳红’。”(记者段晓芳 实习生韩卓 通讯员刘春燕 范炜娜)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