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公路管理处精准帮扶阳原县贫困村

时间:2017-02-21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阳原县西城镇一吐泉村的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见证了村里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的竣工。现场,随着供电人员安装电能表、接线、调试等工作的完成,项目成功并网运行。村支书袁虓高兴地说,“2016年,在市公路管理处的帮扶下,我们村光伏电站正式发电啦!这将为村里增加可观的收入!贫困户的生活也有了保障。”

一吐泉村是西城镇的贫困村,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收入渠道单一,主要依靠种植业、畜牧业,村集体无经济收入来源。市公路管理处驻村工作组入户了解民情民意,积极为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从帮扶的第一天开始,驻村工作组就开始四处奔波,寻找帮扶工作的突破口,并根据走访的实际情况,从帮助村农业增收、贫困户增收、促经济增效的实际出发,对一吐泉村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帮扶活动。

投建水利设施、看望慰问老党员、聘请医疗专家到村中进行义诊……不到半年的时间,一吐泉村村民感受到了驻村工作组为村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袁虓对记者说,现在不仅贫困户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较以前都有了明显改变,驻村工作组和村民成为了“一家人”。

“输血更要造血,为贫困户选择利当前、管长远的项目是市公路管理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驻村工作组组长姬江辉表示。基于此,2016年7月,在市公路管理处的帮助下,工作组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为一吐泉村引进开发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规模为43千瓦,预计年发电收入7万元,将全部用于贫困户的生活补助。为使这一惠民项目尽快落地,市公路管理处主动与县供电公司及项目承建单位对接,因地制宜帮助制定光伏扶贫方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并网。

“驻村工作组就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着想,为村里带来更大的变化。”姬江辉对记者说,2017年,市公路管理处驻村工作组将以“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资”与“扶智”相结合,计划实施“新建水浇地、种植饲料桑试验田、成立农副产品合作社”等一系列帮扶行动,切实帮助一吐泉村实现脱贫,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记者王宁 通讯员闵友)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