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统一定价

时间:2017-01-15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共同签署《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三地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工作正式启动。统一采购后,心脏支架、人工关节等耗材的价格将明显下降,而且患者在京津冀任何一家公立医院安个支架、换个关节,所使用的医疗耗材的价格都将是统一的。

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启动后,将遵循价格联动、公开透明原则,统一搭建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统一组建医用耗材评审专家库、统一遴选医用耗材采购目录、统一规范医用耗材资质审核标准、统一形成医用耗材价格体系,集中组织评审工作,实现“一个平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一期开发建设后,将启动集中采购。首批选定心内血管支架类、心脏节律管理类、防粘连类、止血类、人工关节类和吻合器类六大类医用耗材,分别采用竞价、议价等不同的集中采购方式,分批分类开展集中采购,最终形成京津冀三地统一的产品成交价格,采购结果在京津冀三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内共同执行,并且实现采购目录中的全部品种网上采购。届时,进口心脏支架的价格有望下降16%,国产支架价格下降14%,其他耗材的价格也会大幅度下降。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