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环公司以“北京标准”保崇礼道路畅通

时间:2017-01-13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6日晚,崇礼区迎来了新年首场大雪,自6日晚20点开始下雪一直到7日下午雪停,积雪厚度将近20厘米。为了保障崇礼区的道路通畅,为前来滑雪的游客清扫出通畅的通道,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的环卫工人们连夜奋战在除雪第一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迎接新年首场“雪考”。

36岁的张涌生是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车队作业组的队长,自6日晚开始降雪,他便做好融雪剂、车辆、人员调度准备,1月7日凌晨1点,街道上已经响起了车辆作业的声音,张涌生和同事已经开始在道路上撒布融雪剂。由于路边停满了车辆,直接撒融雪剂可能会损坏车辆,张涌生就直接用手抛洒融雪剂。雪一直在下,他的脸和耳朵已经变成了通红,“我们的目标就是边下边融,要达到雪停路通”。张涌生和同事就这样撒布作业,一直持续到7日下午14点雪停。

1月7日凌晨5点,4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到达工作岗位,早上8点钟所有的人行横道已经全部打通。下午2点,主干道主次干道已显本色,虽然有些泥泞但是不会对车辆行驶造成危险。“我们要在48小时内将积雪全部清运完毕!”已经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的张涌生红着眼睛说,他已经做好了奋战到48小时积雪清运完毕的准备。

新年第一个周末,来崇礼滑雪的游客比较多。为了给游客们提供安全的旅游通道,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农村作业组出动300余名职工对农村主干道和通往各大滑雪场的旅游干道进行清扫清运。从北京来滑雪的王女士说,“周五晚上到达崇礼,看到下着大雪,想着雪大可能就会封路,也就意味着不能去滑雪了。第二天早晨起来一看,道路上的雪都已经融化了,连通往雪场的路都可以走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快速高效的除雪作业我们才能去滑雪,为环卫工人们点赞!”

此次除雪工作,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根据气候特点,提早制定了除雪预案,落实人员设备物资,责任到人;安排专人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车辆的维修检查,融雪剂准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分片区划分小组,提高除雪效率,公司领导坚持深入到一线分赴各路段督导除雪保畅工作,确保12小时内主次干道全面打通,48小时内达到积雪全部清运完毕。据统计,共出动人员700余人,车次30余辆,撒布融雪剂30余吨,清除积雪4000余方。(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郝丽)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