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7年张家口市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展望

时间:2017-01-1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家居市场竞争从区域、类别、局部上升为品牌之间的立体战。张家口市家居市场的整体布局、营销理念、集客方式等都在创新求变,加速新一轮行业洗牌。2017年已经到来,新形势下,张家口市家居市场又将有哪些发展新趋势呢?

  市场洗牌再加剧

  2016年,张家口市各大家居卖场呈现鼎立之势,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一些积极求变,追求品质的卖场必然将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反之,那些定位低端、管理松散的建材城,在未来自然将丢失更多的市场份额。

  这主要是因为张家口市居民对生活品质愈加重视,张家口市建材产品仅靠价格取胜的时代已经过去。当前居民居家装修过程中更加重视产品的环保性能和商家售后服务。一些低端建材市场上的产品无论是环保性能还是售后服务都很难保证,很难吸引消费者下单。

  建材市场如此,家装市场亦是如此。这些年张家口市家装市场流动性一直很大,每年都会有新的公司热闹开业,也会有一些公司黯然关门。 这种现象在今年仍将继续,那些不注重售后服务,没有树立良好口碑的家装公司将会很难立足,一些新的公司因为看中张家口市家装市场较大的市场空间自然会蜂拥而至。但总体来说,拥有较强实力、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的家装公司会成为市场中坚,那些不注重品牌效应、缺乏商业诚信的公司会加速倒闭。

  宣传方式更趋立体化

  张家口市家居市场从2015年开始就十分重视借助 “朋友圈”推广促销活动,这种推广方式在2016年上半年更是炙手可热, 点赞、 转发、 投票等曾经一段时间经常在“朋友圈”刷屏。然而,随着这种推广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商户使用,其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消费者对于 “朋友圈”的广告愈发反感,甚至对于那些整天转发广告的好友进行了屏蔽。微信公众号曾将 “网络投票”视为 “吸粉”利器,但是因为缺乏科学的组织与权威部门的支持,这类几近泛滥的 “投票”活动既不能引起业界重视又不能吸引消费的关注,致使 “微信拉票”成为人们的一种负担, 所以在2016年10月份之后这种借助 “朋友圈”推广品牌、宣传活动的方式大有偃旗息鼓之势。

  今年张家口市家居市场商家的营销方式将会更加精准、立体、科学,而不是单单依靠 “朋友圈”。直接进小区发放活动单页,在小区或繁华路段租赁广告位或在小区做一些小规模的展会等推广方式将会赢得更多商家的青睐。

  “互联网+”元素更常见

  在产业联合和激烈竞争的大趋势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在加强。 品牌联盟、 联合促销、 厂家与连锁卖场合作等形式层出不穷, 竞合趋势明显。 如2016年3月19日, 互联网家装品牌悦装网发布生态战略, 致力打造泛家庭生态聚合平台;2016年4月张家口市华耐家居与腾讯亚太家居携手推出促销活动。 时下, 越来越多的家具、 建材品牌都在推行 “官网售货, 当地代理商送货、 安装” 的运营路线, 许多家装公司也通过与网站合作的方式开启 “线上下单、 线下施工” 的运营模式。未来,张家口市家居建材、家装市场的 “互联网+” 元素将会日渐增多。

  团队作用更加凸显

  2016年, 奇丽龙家居商场在做店庆大型促销活动之前, 特意聘请专业老师对店内员工、 商户进行了团队意识的培养, 使得卖场内的商户、 员工精神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团队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进而使得商场营销活动受益匪浅,促使商场店庆活动收获颇丰。

  商场的这种另辟蹊径的准备环节不仅对店庆活动大有裨益, 而且在之后的促销活动中屡试不爽。 这种在做促销之前注重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方式未来将会引得其它家居商场争相效仿, 今后家居市场的竞争将成为品牌和人才的竞争,商场的团队作用将会更加突出。

  今年张家口市家居市场依然充满挑战, 在这种形势下更需要业内商家抱团取暖, 业内商会的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去年12月中旬, 张家口家居建材家装行业商会宣化分会已经正式成立, 这既说明张家口市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商会近两年对张家口市家居市场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得到了业界认可, 又表明当下张家口市区、 县家居市场迫切需要行业商会带领大家共谋发展。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