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让城市“绿肺”再扩容

时间:2017-01-07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建游园绿地、补植行道街巷、改造花园小区……去年以来,桥西区以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区为目标,大规模增加城市绿量,进一步提升了绿化水平。

新建游园绿地, 让城市绿肺再扩容。 桥西因地制宜, 利用城区中不宜布置建筑的小块零星空地建造游园绿地, 先后投资100万元高标准新建了青西路游园、 西泽园路口游园、西沙河游园和铁路游园, 新建绿地面积2448.1平方米;实施公建绿地建设工程,投资80万元建设了金鼎世纪城入口绿地、名仕嘉苑绿地、 建设西街互通绿地和嘉苑郦景门前绿地, 新增绿地面积2157.8平方米。

补植行道街巷, 让绿色游廊再延伸。 桥西不仅注重游园绿地 “点” 的建设, 更注重行道街巷 “线” 的装饰, 通过植绿补绿, 让道路化身游廊。 投资50万元对明德路、古宏大街等进行了景观配套建设, 种植大规格乔木、 摆放了花箱, 并种植了常绿植物;投资70万元实施了绿地、行道树补植工程,对清水河路、 建设西街、 西坝岗路等14条道路和20块绿地进行了补植。

改造花园小区, 让城市绿核再升级。桥西投资80万元实施了老旧小区绿化升级改造工程, 对军官小区、 园丁小区、平安小区等五个小区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种植乔灌木1010株 (丛), 地被花卉3429.3平方米,新增景观设施23套。投资48万元实施了季园升级改造工程, 完善了配套设施, 提升了景观品位,种植了各类花卉,打造出更加温馨的环境。(通讯员庞跃强 张爱光 李博 记者吕永清)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