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公交车司机汝海云:雨中送伞感动人心

时间:2016-11-01 2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交车外大雨如注,就要下车的你却没有雨伞,该怎么办?

今年9月23日,家住水母宫附近的高振菊大妈在乘坐13路公交车时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但让她意外的是,素不相识的公交车司机却将自己的伞塞到了她的手里。感动不已的高大妈千方百计地寻找这位爱心司机,10月15日,高大妈再次见到了这位公交车司机,得知他叫汝海云。

“送把伞只是举手之劳”

身体壮实,脸黝黑,戴着眼镜,说话总带着笑容,眼前的这个汉子便是汝海云。

“那天是几号,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下午6点左右。”汝海云说。“由于老人看起来非常慈祥,待人也和善,因此给我的印象很深。”老人是在新华街口附近上的车,那时天还没有下雨。路上雨越下越大,还夹杂着雷电,车行至水母宫站,10余位乘客急急忙忙下了车,三三两两地撑起了伞,只有老人冒着雨往马路对面走。

“我这里有伞,给老人送去!”汝海云心想。于是他立即跳下车,几步追上去,撑起伞递给老人,老人还推辞,汝海云把伞塞到老人手里,转头便跑上了车。 “送把伞只是举手之劳,我做的也就这么多,再说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呢! ” 汝海云回忆着当时的情景。

“老人的行为感动了我”

汝海云再次见到高大妈, 已是10月15日。

那天, 高大妈踏上公交车就说:“终于找到你了! 这段时间我就想着用什么方式感谢你, 我写了感谢信送到市公交公司和报社。 ”

而汝海云只是笑了笑。“我就做了这么不起眼的一件事,老人怎么感激成这样。”汝海云心想。同时,他也被老人这种感恩的行为感动了。

37岁的汝海云开公交车已经15年了,雨天送伞的事也干了好多次。“我媳妇常说咱家就是费伞。”话说完,他乐了。“开玩笑!别的人肯定也找过我, 但没找到也就不找了。 像高大妈这种感恩这还是头一次遇到。 ”

有没有担心伞拿不回来怎么办?汝海云哈哈一笑。“一把伞而已,算不了什么,关键是要让乘客感到心里舒服,感到温暖。”汝海云说,经常会碰到下雨天没带伞的乘客,这个时候就要尽量为他们提供便利,有伞时就送上一把,没伞的时候就把车尽量靠边停,让乘客少淋些雨。

“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其实,我身边的同事都是这样做的,大家的目标都是为市民做好服务,只是我遇到高大妈这样一位更知感恩的人。她的感恩行为给了我坚持的动力,今后我要继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爱,传播爱。”说着,汝海云兴奋不已。

“我和我的同事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把周围的人带动起来,以此来提升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他告诉记者,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窗口,京张携手办冬奥,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外地人甚至是外国人来张家口,首先就是通过公交车来了解到这座城市,“如果每个公交司机的服务态度都很周到细心,张家口的形象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汝海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 赵春丽)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