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分析张家口市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防汛抢险已进入实战状态,面临的形势严峻,防汛压力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部位排查,完善险情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的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迅速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合会商,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巡查防守,加强各项保障,凝聚防汛最强合力;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督导。要突出防御重点,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加强薄弱地段、险工险段的重点防守,加大查险排险力度,坚决避免河流水库和尾矿库发生溃口性重大险情。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抗灾救灾准备。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要防、抗、救紧密结合起来,制订科学的应急处置方案;要严阵以待,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和装备要做好充分准备,时刻待命行事。要加强会商调度。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部门沟通联系,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加强汛情灾情的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要充分发挥好广大群众的作用,落实好群测群防机制和措施。严明纪律,加强值守。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要坚决服从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应急方案和各项防汛措施,做到反应迅速,协调一致;要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及时传递防汛决策命令指令,及时上报汛情灾情险情,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认识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速、措施上再加强、力度上再加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对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把各项制度措施建立好、落实好,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上,水务、气象、安监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