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在张家口新增俩先心病普查站 咨询电话

时间:2013-09-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由省妇联、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共同启动的先心病普查车,用连续两周时间对张家口市九个县、区的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普查,并设立了两个先心病普查站。

  普查队的专家和医务人员携带最先进的心脏彩超等设备,在各县区的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筛查点,先后对数千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普查,查出先心病患儿100多名,还对近300名术后患儿进行了复查,在查出的先心病患儿中年龄最小的仅有40天,最大的25岁。

  根据各县的地理位置和先心病的发病比例,普查队还先后在怀安县和怀来县设立了“河北省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爱心普查站”,建立普查站的目的在于形成覆盖全省的先心病普查救治网络,为农村贫困和偏远地区的家庭提供方便和帮助,为全省新生儿健康状况提供直接全面的医学观测依据。

  此前,在2012年底,省妇联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曾在张家口市的万全县设立一个先心病普查站,此次两个新普查站的设立使该市普查站的数量增加到了3个,成为全省先心病普查站最多的地市,这也与当地先心病发病率高有关。2004年以来,张家口市各县区先后有600多名儿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实施先心病手术,在全省各地市的人口比例上排名居前。

  又讯: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先心病救治,城镇低保家庭和农村贫困家庭,以及外来务工的低收入家庭均可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治疗并申请该项基金会的救助。该院开展的“爱佑童心”救助项目,针对0—14岁患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等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医疗救助,救助款为治疗费用的50%,最高不超过3万元,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311——— 85917197或85917120。

相关新闻: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张家口经开区居民医保实现网上缴费

张家口宣化区开展“吃空饷”和“小金库”专项治理

张家口市怀来扎实推进县乡两级河长制

张家口市尚义“三轮驱动”加快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