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谢晓英、孔祥奎、王亚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关切,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出口退税政策,推出了涵盖退税分类管理、容缺办理等七项举措稳外贸,让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为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优化结构 退税申报程序手续更精简

针对一、二类守信出口企业及时享受优质退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对出口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的调整,及时完成企业管理类别的年度评定,进一步优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结构,同时,持续落实好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备案单证电子化留存保管等措施,进一步精简退税申报程序手续。

河北久盛车业有限公司受全球疫情影响,订单流失、成本增加,工厂的开工率越来越低。了解企业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通过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为企业铺设政策快享“高速路”,加速办理了92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

平乡县税务干部为当地童车出口企业讲解政策。  孔祥奎摄

如今,河北久盛车业有限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之后。“这笔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让公司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犹如让我们的童车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河北久盛车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即批即退 让企业直达快享退税政策

为持续加快高信用级别企业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在一类出口企业中试行“即报即审即批即退”办税新举措,让出口企业直达快享退税政策。

图为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服务团队为出口企业进行政策辅导。  李赛摄

玉星生物属于出口退(免)税管理一类企业,该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报后,当地税务部门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核准,当日开具收入退还书。“这笔517.15万元的退税款,无疑解决了公司的后顾之忧,这下我们的B12里也有‘税元素’了。”玉星生物财务负责人石利涛说。

精细服务 做企业远洋的“护航人”

自国家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政策后,邢台税务部门快速响应,积极落实。一方面,组织一线税务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加快岗位推送、增加退税频次、定期提醒通报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截至6月底,邢台市共为686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9.91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毕怀洲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加强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高效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春雨润苗”助发展,小微企业添动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