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春雨润苗”助发展,小微企业添动力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邢泽志)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小微企业涉税需求,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小微企业落地生根,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高质量发展。

送政策 持续“惠苗固本”

近日,在邢台市任泽区创业孵化基地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微企业税费第一课”,任泽区税务干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为任泽区税务干部线上直播,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韩悦达摄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聚焦小微市场主体,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税企交流群、政策直播间等方式,围绕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和小微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在线宣讲,持续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累计506户企业收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在线解决纳税人问题132条。

“我们小微企业,尤其是在初创阶段,最需要的就是政府部门的支持。税收政策的利好,让小微企业对未来的经营更有信心了。”任泽区抖先森火锅店老板石天华说。

优体验 持续“助苗强干”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任泽区税务部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积极开展线上辅助办税,通过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享受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问题。

目前,除特殊复杂事项外基本实现小微企业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小微企业网上申报率达99%,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快速办理各类业务,实现能送达的不跑路、能网上办的不到厅,小微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任泽区税务部门邀请企业办税人员、涉税中介、政协委员等13名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围绕税费政策、系统功能、征管服务举措等方面开展多元体验,同时建立回访机制,定期进行回访,目前收到的17条建议都逐一解决落实。

“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数据资料,119万元的退税款到账,操作过程都在网上进行,办理流程方便快捷。”邢台诺德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会计孙印果说。

助成长 持续“护苗成长”

任泽区税务局以春风化雨的行动和精准高效的服务,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风为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任泽区税务部门为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建立了“一对一”帮扶结对机制,充分利用“三师”人才,业务骨干共7人组建税收专业顾问团队,定期为其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提醒等服务,实现了税企互动交流常态化、实时化,及时快速的响应了企业涉税诉求。同时,加强“税银互动”政策辅导,“一户一策”地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助力纳税信用贷款办理流程更加通畅,帮助企业充分用好纳税信用获得“真金白银”。

“从项目研发到生产销售,税务部门都从不缺位,及时给公司提供税收指导。公司第一季度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11.2万元,相比上一季度多享受1.2万余元的减免,全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38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河北田加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力江说。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