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坚持双轮驱动 邢台金融部门加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轮驱动

邢台金融部门加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网7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邢台市金融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研究制定了《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的十条政策措施》等配套政策措施,坚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轮驱动,加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5月25日以来全市新增贷款88.46亿元,其中企业新增贷款54.71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新增贷款6.47亿元。6月末两家企业上市进程取得新进展,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中航上大上市申请,华密新材收到北交所首轮反馈意见。

为推进有条件的企业想上市、多上市、快上市,邢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制定《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的十条政策措施》,坚持运用改革思维推动企业上市,创新打出“资本赋能”组合拳。该局推动邢台市与河北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高标准建立后备上市企业库、备选中介机构库、辅导上市专家库,建立“访盯督办”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组建资本赋能专家服务队,在全市20个县市区开展巡回宣讲、入企指导,带领重点企业走进北交所,加快企业上市,引领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共有10家企业启动上市进程。截至6月末,全市新增直接融资77.38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14.7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联合各有关部门制定了《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聚焦货币政策高效传导、受困主体纾困发展、建立普惠小微贷款长效机制、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落实落细纾困政策、外汇领域放管服改革六个方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人群的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满足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就业创业、房地产等领域资金支持,提升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全市融资增量、提质、降价。

实现住宿、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信贷余额持续稳步增长;对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鼓励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营业中断险、财产损失险、雇主责任险等业务覆盖面……日前,邢台银保监分局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经济稳定运行政策措施,推动银行机构信贷余额稳步增长,鼓励保险机构为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期间的财产损失及营业中断利润损失等提供保险保障,引导银行机构改进小微企业金融供给,进一步为稳经济促增长注入金融动能。

建设银行邢台分行迅速出台《服务邢台市稳经济大盘金融支持措施16条》,6月至12月专项安排信贷投放资金300亿元,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发展,打出一套支持供给端和需求端并重,信贷投放和消费拉动并行的组合拳,其中,6月已投放贷款55亿元。

邢台银行专门制定了三个方面13条重点举措,全年安排60亿元的信贷投放规模,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持续加大对实体企业的纾困力度,切实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