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邢台8月起实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件“市内通办”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智慧娟、郭玉龙)从河北省邢台市民政局获悉,自8月1日起,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将实现“市内通办”,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邢台市辖区内居民的,可以选择邢台市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

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实现“市内通办”,是邢台市继6月1日起结婚登记实现“市内通办”后,为民服务再提速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群众办理离婚登记或补领婚姻登记证件“多地跑”“折返跑”问题,切实提高婚姻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据介绍,自6月1日以来,已完成结婚登记“市内通办”100余对,为办事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此外,邢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暂不实行“市内通办”,可到信都区和宁晋县婚姻登记处办理;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军人的,继续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当事人身份信息与原婚姻登记材料不一致的,在办理离婚登记或补领婚姻登记证件时,仍需回原受理机关办理。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