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宁晋县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楼宇工厂”节地近90%——

“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7月27日,宁晋县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泰公司)院内,绿树成荫,青草如毯。一栋“楼宇工厂”矗立于绿意之中,它不仅是当地的地标性建筑,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婴幼儿服饰及用品研发生产基地。“这栋楼占地40亩,如果建成普通厂房,要占地近400亩。”该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耿书清说。

童泰公司起步于1986年,从一家小作坊做起,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童装企业,已成为宁晋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龙头之一。2016年,公司投资10多亿元,建成了童泰产业园三期工程。其中,作为工程核心,工业厂房采用楼宇设计,总高12层,每层面积2万余平方米,1层是裁剪车间,2、3层是库房,4至8层是缝纫车间,9层是产品展厅,10层至12层建有职工食堂、设计工作室、职工健身房等。楼顶施以绿化种植并配设泳池,最大限度减少热岛效应,也为鸟类保留一片栖息地。地下大型停车场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工业厂房与其他建筑由连廊相通,彼此既相互独立又紧密联系。

“‘楼宇工厂’的外墙墙体材料,采用定制的红色矿渣空心砖,既环保又有透气性。”耿书清透露,“楼宇工厂”是公司管理层到国内外多地考察,并结合实际自行设计,主要是为了“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最大限度节约用地,同时保障工作环境舒适度。今年2月,自然资源部公布第三批“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童泰公司工业厂房“节地近90%”做法榜上有名,在23个典型案例中名列首位。

9个生产车间集中在一栋楼上,三四千名员工如何进出?生产原料及成品如何周转?记者注意到,楼内入口大堂垂直空间中,有一面高37米、宽16米的巨大植物绿墙,不仅为室内增添了生机,还对楼层之间空气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绿墙边是1楼直达4楼的扶梯,扶梯长度达35米。4楼以上各楼层之间也以扶梯联通,4楼中央位置设有天井,采光通风良好,可读书品茶,作为员工休憩场所。同时,楼内还安装了50多部电梯,其中有8部大号货梯,专用于货物周转。

进入一楼裁剪车间,只见员工忙而有序。车间配备的是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裁床,“100层至200层布料裁剪,上下误差不会超过0.1毫米”。在研发中心,设计师们正为一款童裙设计花色和图案。据了解,童泰公司研发产品包含服饰鞋帽、哺乳、洗护、纸尿裤等四大系列近千个品种。以这栋“楼宇工厂”为中心,销售网络辐射全国。2021年,销售婴幼儿服装1800多万件套,总产值约4.4亿元。

童泰公司致力于打造花园式绿色工厂,能源供应采用天然气和太阳能,并建有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后用于冲厕、养鱼、浇花、景观绿化等,实现无污染、零排放。2021年6月,童泰公司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